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紫羅蘭大象耳

以往對於鬥魚也是迄今很多人仍然有的印象,
就是紅色藍色的馬尾鬥魚在杯中奄奄一息的模樣。
直到漸漸在水族論壇裡游蕩,
才發現到展鬥這個水族圈。

一開始對展鬥是排斥的,
儘管展鬥的表現是相當的豔麗,
"一缸只能一隻"、"會打架到死"這種刻板觀念還是讓我覺得很麻煩、很不好養
最近清出了一個小缸,
不知道養些什麼魚種放在電腦桌上好,
念頭一轉不如就放隻展鬥吧,
裸缸又不用打氣,多好!
於是有了圖中的這位主角。

紫羅蘭,是展鬥所有顏色表現中我最喜愛的,
請原諒我對這塊的粗淺無知,
致使我現在對龍鱗、大理石、金屬色不大認同。
這隻紫羅蘭大象耳出自民權水街,
當初在尋找一隻我心目中的理想展鬥時,
踏遍了台北民權水街、中和水街以及三重幾間展鬥專賣店,
其中只有展鬥專賣店會以一個魚缸一支魚來展示飼養,
一般水族館還是用著一個不到250cc的小杯子在養。
我自己是不太認同這種做法,
每隻魚都沉在杯底裡奄奄一息、無精打采的樣子,
正如我開頭所敘述的一樣。
而我這位仁兄跟了我回家裡、有了自己的小地盤後,
表現跟在水族館裡又有很大的改變,也呼應了我的說法。

飼養了幾天,我深信展鬥是相當迷人的魚種,
不僅是與主人的互動性是我目前接觸過最高的,
在每日拿鏡子讓他做運動時的霸氣模樣也是許多人樂此不疲的原因。
但是要真的搞大嘛......再說囉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